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出席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并致辞
来源:    2021-11-19 09:5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8日,外交部欧洲司王鲁彤司长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出席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并致辞。

王鲁彤表示,今年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北京峰会,为新形势下机制合作发展擘画新蓝图。首都市长论坛成功召开是落实峰会成果重要举措。作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间地方合作的引领机制,论坛自成立以来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发挥了独特作用。明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创建十周年,期待各国首都城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在城市发展、数字经济、绿色创新、冬季运动、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共同谱写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篇章。秘书处愿继续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

本届论坛由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市主办,北京市支持。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驻华使节等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出席。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