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 <br>大湾区活动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    2021-11-27 09:2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大湾区活动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吴江浩表示,四年前,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四年来,大湾区建设区位优势更加鲜明,制度红利持续释放,战略价值不断提升,一个令世界瞩目的国际一流湾区呼之欲出。

吴江浩指出,坚持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和鲜明标识。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排头兵,香港是重要引擎。香港作为中国对外开放桥梁的重要角色不会变,作为国际经济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不会变,作为中西文化纽带的重要作用不会变,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吴江浩表示,外交部将充分发挥外交优势,向国际社会全面宣介和推广粤港澳大湾区,支持大湾区深化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往与合作。我们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防范和遏制一些别有用心的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干扰香港稳定,努力为香港实现繁荣发展、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吴江浩强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就是投资中国,拥抱粤港澳大湾区就是拥抱未来。希望外国在港商界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平台,集众智、汇众力,继续做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维护者、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推进各国互联互通和经济全球化的实践者。

“对接新机遇,助力新征程”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大湾区活动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外交部、发改委、港澳办和广东省有关负责人、特区政府官员、外国在港商会、香港本地商会和相关企业代表等约4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