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西班牙外交部国务秘书莫雷诺举行视频政治磋商

2022-04-28 21:13

2022年4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西班牙外交部国务秘书莫雷诺以视频方式举行政治磋商。

邓励表示,西班牙是欧盟重要国家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引领双边关系不断发展。明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西班牙方面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西、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莫雷诺表示,西班牙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继续加强贸易投资、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筹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活动,扩大文化交流。西班牙愿为欧中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期待同中方一道,为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更加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阿富汗问题、应对气候变化等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