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出席坦桑尼亚开国总统<br>尼雷尔诞辰100周年纪念研讨会

2022-05-18 17:05

2022年5月17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以视频方式出席坦桑尼亚开国总统尼雷尔诞辰100周年纪念研讨会。

邓励祝贺研讨会顺利召开,高度评价尼雷尔总统为实现坦桑尼亚及南部非洲民族独立、国家建设和联合自强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他强调,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同尼雷尔总统建立了深厚革命友谊,共同奠定了中非友好坚实基础。几十年来,中非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实现现代化奋斗征程上精诚协作。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要向尼雷尔等老一代非洲领导人学习,思考如何创造中非更美好的明天。中方将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导,同非方一道,继续坚定维护各自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捍卫平等发展权利,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

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尼雷尔基金会主席布库提等表示,尼雷尔坚定维护坦国家和人民团结,同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一道建立了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成为非洲国家团结自强、经济繁荣的典范。他为南部非洲民族解放事业无私奉献,同中国等国家积极发展友好关系。相信此次研讨会将对中坦两国继承和发展传统友谊、深化全方位友好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研讨会由中国驻坦使馆同尼雷尔基金会联合主办,坦政界、商界、智库、媒体、非政府组织等各界代表,尼雷尔家属和各国驻坦使节等出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