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挪威外交部秘书长哈特莱姆举行视频政治磋商

2022-09-06 09:09

2022年9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挪威外交部秘书长哈特莱姆以视频方式举行中挪副外长级政治磋商。

邓励表示,今年以来,中挪高层交往密切,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中方对挪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愿同挪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经贸、海洋、农渔产品、能源转型、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沿着正确方向稳健前行。挪方担任2021至2022年度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期间,中挪在多边领域保持良好沟通。中方愿继续同挪方在全球发展、粮食安全等重要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

哈特莱姆表示,挪方一贯并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赞赏中方在抗击新冠疫情、推进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作出的努力,高度重视两国在安理会和多边组织内的沟通协作,愿同中方继续拓展航运海事、公共卫生、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双多边合作。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缅甸、阿富汗问题和朝鲜半岛局势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