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举办2023年首场“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活动

2023-06-09 19:00

2023年6月8日,外交部以“数创工行‘街’连世界”为主题举办2023年首场“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活动,来自80个国家的40位驻华大使、7位临时代办和其他高级外交官共近百人参加。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出席活动并与使节互动交流,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刘东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表示,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金融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发挥了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工商银行和北京金融街就是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希望驻华使节把中国金融业成功的故事介绍给本国,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促进彼此间交流合作。

使节们纷纷表示,此次“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活动为各国近距离接触了解中国金融业提供了难得机会,从中对中国式现代化也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理解。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与中国开展金融合作的愿望更加积极,希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领域与工行、北京金融街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高水平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