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秦刚:中埃塞关系迎来崭新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

2023-01-11 11:58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0日,外交部长秦刚同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长德梅克共同会见记者。

秦刚表示,埃塞是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洲大国和发展中大国,也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建交50多年以来,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埃塞友好始终牢不可破、历久弥坚。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埃塞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访问期间,我拜会了阿比总理,同德梅克副总理兼外长举行了会谈,双方达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

要巩固和深化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做坚定相互支持的伙伴。

要深入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务实合作,更好发挥亚吉铁路等两国合作旗舰项目经济社会效益,努力扩大双边贸易投资规模,深化互利共赢,做共同发展的伙伴。中方鼓励更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埃塞重建。

加强多边事务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中方支持埃塞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埃塞方密切沟通配合,做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的伙伴。

秦刚说,中埃塞关系正迎来崭新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中方愿同埃塞方一道,携手推动中埃传统友好结出更加丰硕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