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几内亚外长库亚特

2021-12-01 08:47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在达喀尔会见几内亚外长库亚特。

  王毅表示,几内亚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双方在维护独立自主、促进国家发展的事业中相互支持,在面对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战中互施援手。中方赞赏几方将对华友好作为对外政策优先方向,支持几内亚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相信几内亚人民有智慧、有能力推进国内政治过渡进程,愿继续同几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深化互利合作。

  王毅说,中方乐见几方从中非合作中获得更大发展助力,愿同几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对非合作重要举措,推动中几合作走深走实。

  库亚特表示,中国是几内亚的值得珍视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基础设施、资源、通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充满活力,中国减贫脱贫的成功经验为非洲提供了有益借鉴。几方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期待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加快非洲整体的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