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应约同英国外交发展大臣特拉斯通电话

2022-02-26 01:13

2022年2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英国外交发展大臣特拉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约翰逊首相通电话,为中英关系发展作出重要引领。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是中英关系发展史上承先启后的重要年头。50年的经验教训证明,中英开展互利合作,完全符合两国利益。双方应珍视50年来交往取得的成果,继续本着平等和尊重的原则,加强交流和对话,共同推动中英关系行稳致远。在当前动荡不定的国际形势下,中英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为世界提供更多稳定性。

特拉斯表示,英中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保持定期沟通十分重要。英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重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