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宣布“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落实2030年议程七大行动

2022-09-21 14:46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主持“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

王毅表示,作为全球发展倡议的发起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愿与联合国发展机构加强战略对接,同“之友小组”国家一道,为落实2030年议程再采取七大举措:

一是发布全球发展倡议项目库首批项目清单,其中包括50个减贫、粮食安全、工业化等领域务实合作项目和新的1000期能力建设项目。欢迎各方结合自身需要,提出新的项目建议,不断充实倡议项目库。

二是推进“促进粮食生产专项行动”。中国农科院、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将分别同联合国粮农组织商签合作协议,在数字和创新农业金融、动植物疫病防治、可持续土壤和水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

三是推进“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和各国共同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实现更可持续的能源安全。

四是推进“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合作,同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各国一道,加强海关智能网络建设,促进数字时代供应链互联互通。

五是发起成立世界数字教育联盟,加强国际数字教育合作,以数字化赋能教育发展,让教育资源更加普惠可及。

六是同国际竹藤组织共同启动制定“以竹代塑全球行动计划”,有效治理塑料污染,还子孙后代一个清洁美丽的地球家园。

七是宣布中国去年11月发射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数据面向全球开放共享,助力各国可持续发展研究和决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