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同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通电话

2023-04-17 21:44

2023年4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同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通电话。

秦刚表示,近期巴以冲突加剧、紧张局势升级,中方高度关注,已推动安理会举行磋商,并同国际社会密切沟通,努力推动局势降温。中方强烈谴责违反联合国有关决议的言行,支持巴以双方以“两国方案”为基础尽快恢复和谈,并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马立基表示,高度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明确立场,感谢中方支持巴勒斯坦民族自决并独立建国,欢迎中方所做的一切努力。赞赏中方推动沙特和伊朗恢复外交关系,这体现了中方负责任的大国作用。秦刚强调,中方始终支持中东国家战略自主,把国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愿继续为中东和平稳定做出贡献。

双方同意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巴方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部势力以人权等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