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同以色列外长科恩通电话

2023-04-17 21:46

2023年4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同以色列外长科恩通电话。

秦刚表示,中方对当前以巴紧张局势感到担忧,当务之急是管控局势,防止冲突加剧甚至失控。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制止过激和挑衅言行。根本出路是恢复和谈,落实“两国方案”。做正确的事情永远都不晚。中方鼓励以巴双方拿出政治勇气,迈出恢复和谈的步伐,中方愿为此提供便利。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我们认为解决以巴问题的关键在于秉持共同安全理念。中方在该问题上没有任何私利,只希望以巴双方能够和平共处,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科恩表示,感谢中方愿为解决以巴冲突提供支持。以方致力于推动局势降温,但这一问题短期内似难以得到解决。以方重视中方影响力,高度关注伊核问题,期待中方发挥积极作用。

秦刚强调,沙特和伊朗前不久通过对话恢复外交关系,树立了对话化解分歧的典范。希望各方抓住有利时机,推动对话和解,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维护中东和平安宁。

双方均表示重视两国关系。秦刚表示,愿同以方加强各层级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科恩表示,期待疫情之后两国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能够得到全面恢复,愿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