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萨拉萨尔

2023-06-06 15:53

2023年6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萨拉萨尔。

秦刚表示,中国是航空运输大国,民航事业发展前景广阔,长期担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民航领域国际合作,为国际民航安全、有序、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同国际民航组织倡导的“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的理念高度契合,欢迎国际民航组织积极参与相关倡议,充分发挥民航业的战略先导作用,为重振全球发展事业、推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信心和力量。

秦刚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在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民航组织活动问题上,中方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中方赞赏国际民航组织在涉台问题上坚持正确立场,希望继续予以中方坚定支持。

萨拉萨尔高度评价中国在世界航空业发展中发挥重要领导作用,感谢中方对国际民航组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祝贺中国商飞C919成功投入商业运营,表示国际民航组织始终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按照联合国大会和国际民航组织相关决议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愿与中方一道促进各国不断深化民航国际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