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发言人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签署 “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答记者问

2022-12-24 12:38

问:北京时间1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将“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签署成法,该案包含大量涉华消极条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美方执意通过并签署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该案罔顾事实渲染“中国威胁”,肆意干涉中国内政,攻击抹黑中国共产党,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挑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人民对美国打压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华民族复兴的险恶用心看得很清楚,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关系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该案还包含大量涉台消极条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应立即停止搞“以台制华”,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们敦促美方把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不得实施有关法案中的涉华消极条款。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