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

2021-12-06 22:53

2021年12月6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就中文关系、中国东盟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拉盛赞文中友好并表示,日前我访问南京,参加纪念文莱中国建交30周年暨斯里巴加湾与南京结为友好城市10周年纪念活动,畅叙文中友好佳话,走访浡泥国王墓,亲眼见证中方对这一两国友谊历史遗珠的精心保护,深感文中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不久前,哈桑纳尔苏丹陛下同习近平主席共同主持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文方愿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同中方一道落实好纪念峰会成果,不断深化两国及东盟中国各领域合作。

刘表示,南京见证了中文悠久的交往历史,正如文莱谚语“就像墨水和纸一样”所喻,两国友谊密不可分,合作相得益彰。在今年中文建交30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重要年份,双方合作再结硕果,并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中方感谢文莱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作出的重要贡献,愿同文方以领导人共识为引领,不断推动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刘还向拉赫玛尼大使面交并介绍了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