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2021-12-08 10:48

2021年12月7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哈表示,今年是巴中建交70周年,双方迄已举行120余场庆祝活动,正共同实现全年活动圆满收官,有力弘扬巴中传统友谊。巴方高度重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强对中方在巴项目和人员安全保护,为走廊建设营造良好环境。2021年巴中贸易总额和巴对华出口额均创历史新高,巴方希进一步拓展两国经贸、产业等领域合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衷心感谢中方雪中送炭,向巴援助并供应大量新冠疫苗。

刘表示,中巴互为全天候战略伙伴,拥有高度政治互信和特殊“铁杆”友谊。中方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要求,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同巴方一道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中方愿扩大自巴进口,拓展互利合作。

刘表示,作为阿重要邻国,中巴要保持战略沟通与协作,在阿富汗问题上形成邻国合力,共同支持阿早日走向良性发展道路,助阿人民渡过今冬明春难关,同时要敦促美西方国家承担主责。中巴应坚定维护真正民主,共同反对任何以民主为幌子搞霸权主义、制造分裂对立的行径。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中方有信心有能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相信巴基斯坦等亚洲友邻一定会同中方一道,坚定维护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反对任何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企图。

哈表示,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华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明确有力支持。巴方坚信中方将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将以实际行动支持中方办会努力。

刘向哈克大使面交并介绍了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双方还就双边贸易、留学生、重点合作项目等事宜友好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