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塔吉克斯坦<br>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季莫夫举行视频会议

2021-12-27 20:22

2021年12月27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季莫夫举行视频会议,双方主要就中塔关系、反恐安全合作、跨部门跨地区安全合作机制建设等问题交换意见。

程国平表示,中塔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更是高度互信和相互支持的“铁杆”朋友。今年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两次通电话,保持密切沟通,战略引领两国关系发展。明年是中塔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塔方深化双跨机制合作,推动双方安全共同体建设,为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亚季莫夫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发生剧变,不确定性上升,对两国国家安全均构成威胁。塔方愿同中方用好双跨机制平台,进一步加强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合力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