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br>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鲁圭德通电话

2022-01-20 22:41

2022年1月20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应约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鲁圭德通电话。

刘晓明表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事实证明,一味对朝鲜制裁施压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加剧对抗和紧张。美国应放弃“制裁万能论”,拿出实际举措,解决朝方正当合理关切,消除对朝鲜的安全威胁,为重启对话、不断推进半岛无核化与构建和平机制进程创造条件。中方支持半岛南北双方改善关系,支持韩方在半岛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鲁圭德表示,韩方致力于推动南北和解合作,希望早日重启对话进程,维护半岛稳定局面。韩方高度重视中国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双方同意保持沟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