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视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部主任塞拉西

2022-05-10 16:14

2022年5月10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视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非洲部主任塞拉西。吴鹏重点就中非融资合作、向非洲国家转借特别提款权(SDR)等问题同塞交换意见,强调中方积极致力于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成果,中非投融资合作互利共赢,希望IMF加快推进转借SDR事宜,增强非洲国家“造血”能力,中方愿同包括IMF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助力非洲实现疫后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塞拉西积极评价中非合作成果,表示中方是G20成员中对非减缓债贡献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国贷款为非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IMF愿着眼长远,加快推进SDR转借事宜,并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