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德拉米尼举行会见

2022-06-15 14:41

2022年6月13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德拉米尼举行会见。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代理副总司长姆库库在座。

吴鹏表示,近年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以及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中密切协调配合。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南关系,赞赏南非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愿与南非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有关举措,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德拉米尼表示,南非珍视同中国友谊,坚持并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双方建有多层级、多领域双边交流机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作,相互理解与互信不断加强。南非方视中方为最重要战略伙伴之一,希扩大双边贸易、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期待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在国际上发出共同声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