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多米尼加总统阿比纳德尔、外长阿尔瓦雷斯分别会见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

2022-07-05 10:22

2022年7月4日,多米尼加总统阿比纳德尔、外长阿尔瓦雷斯分别会见正在多访问的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就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驻多大使张润、多副外长戈麦斯参加会见。

邱特代表示,中多建交4年多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呈现出积极发展势头和广阔合作前景,特别是双边贸易额实现跨越式增长,展现出强劲动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中多友谊得到升华。中方视多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重要伙伴,愿同多方一道,夯实政治互信,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阿比纳德尔总统请邱特代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强调多方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表示,在多方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中方有力支持使多方真切感受到中国的友好情谊,也使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多方愿深化同中方务实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多投资兴业。多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支持中方在国际热点问题上始终秉持的客观公正立场,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携手共建和平、发展、繁荣的世界。

阿尔瓦雷斯外长表示,多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毫不动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为多提供的疫苗支持就像隧道尽头的一道光,为多抗疫斗争带来希望。多方看重中方广阔市场潜力,愿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对华出口,提升两国贸易规模和水平。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方是保持国际体系平衡、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力量,欢迎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阿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此次会议后中国将迈出更大发展步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