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

2022-08-08 14:38

2022年8月4日,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在路易港会见到访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中国驻毛大使朱立英等在座。

贾格纳特总理请许镜湖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贾表示,今年是毛中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毛方感谢中方对毛经济社会发展的真诚帮助。贾重申,毛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许镜湖向贾格纳特总理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许表示,中毛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希望双方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镜湖特别代表于8月3日至5日访问毛里求斯,其间同毛外长加努举行了会谈,出席了中毛建交50周年纪念册和纪念邮品发行仪式,并前往会见了环印度洋联盟秘书长萨尔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