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成功举办“中非丰收之夜”活动

2022-11-07 12:11

2022年11月4日,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共同主办的“中非丰收之夜”活动成功举行。国内相关单位代表、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参加。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豫锡表示,近10年来,中非农业合作硕果累累,给非洲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是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开局之年,“九项工程”落实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感谢非洲各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征程上,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非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让中非合作论坛举措更多惠及中非民众,帮助更多非洲国家早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盟《2063年议程》。

使节们再次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纷纷盛赞新时代中国伟大发展成就,对近年来中非农业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和满意。各方愿学习借鉴中国成功发展经验,在农业、减贫等领域不断拓展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非丰收之夜”是“新时代的中非农业合作”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除“中非丰收之夜”外,还举办了“非洲粮食安全和中非农业合作”主题沙龙、“中非农业合作这十年”图片展、非洲农产品线上嘉年华等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