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向外国驻华使馆高级别领事官员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7:12

2022年11月10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向古巴、巴基斯坦、老挝、柬埔寨、埃及、埃塞俄比亚、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匈牙利、新西兰等11国驻华使馆高级别领事官员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玺介绍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和本质要求、人民至上理念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表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领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外交部领事司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维护中国公民海外安全,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与质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驻华使馆领事官员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表示通过此次宣介,对中共二十大、中国总体外交政策和领事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中国道路、中国经验、中国成就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吴玺还回答了在座领事官员关心的领事问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