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出席
2022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

2022-11-11 17:05

2022年11月10日,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大使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会议期间并举行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成立仪式。

刘豫锡表示,中方一直坚定支持非洲发展振兴,减贫是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中非关系“真实亲诚”的特点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前进方向。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是中非减贫交流的主要平台。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将成为汇聚各方力量支持非洲减贫惠农的平台,促进中非治国理政和减贫发展经验交流,推动非洲减贫事业可持续发展。

2022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活动。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迄今已举办十二届,今年会议的主题是“深化减贫与发展伙伴关系,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