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与厄瓜多尔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事务磋商

2022-11-11 19:33

2022年11月10日,外交部国际司司长申博同厄瓜多尔外交部多边事务代理副秘书托斯卡诺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厄联合国安理会事务磋商。

中方祝贺厄方当选2023-2024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申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报告为中方参与联合国和安理会事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一切形式的单边主义,反对在多边组织搞针对特定国家的阵营化和排他性小圈子,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和搞双重标准。中国愿同厄瓜多尔共同努力,积极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联合国及安理会工作及中厄多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推动安理会切实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政治解决热点问题,有效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双方重申维护安理会团结的重要性,愿积极致力于提高安理会工作效率。双方积极评价本次磋商对深化两国多边合作的重要意义,愿继续就联合国和安理会事务保持沟通协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