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访问瓦努阿图

2023-03-12 16:55

2023年3月9日,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访问瓦努阿图,分别会见瓦总统武罗巴拉武、总理卡尔萨考、副总理基尔曼、外长纳帕特,并会见美拉尼西亚先锋集团总干事洛马,中国驻瓦大使李名刚参加有关活动。

钱波特使转达了中方领导人和秦刚外长对瓦日前遭受飓风灾害的诚挚慰问,通报中方对瓦救灾援助相关举措,强调中瓦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将继续根据瓦方实际需要,为瓦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钱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当前中瓦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瓦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好上加好、取得更大发展。

瓦方衷心感谢中方在瓦困难时刻再次及时伸出援手,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永远是瓦可以依赖的好“兄弟”。瓦方欢迎钱特使一行访瓦,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瓦外交政策基石和朝野各党派共识,瓦方将坚定恪守这一原则,并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加强各层级交往,拓展经贸、投资、旅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巩固瓦中友谊,维护好两国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