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代表团赴重庆参访

2023-03-27 17:26

2023年3月20日至22日,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重庆参访。阿尔巴尼亚、卢森堡、毛里塔尼亚、马里、斯洛文尼亚、几内亚比绍、阿尔及利亚、也门、莱索托、苏丹、博茨瓦纳、几内亚、马耳他等13国驻华大使及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叙利亚、摩洛哥等国高级外交官共26人参团。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全程陪同。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使节代表团,对使节访渝表示热烈欢迎。袁家军书记表示,重庆正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格局。重庆愿深化与各国在经贸、产业、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使节

吴红波特别代表表示,重庆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重庆天人合一的发展理念为世界其他地区解决发展和生态平衡问题提供了现实路径;重庆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再次向世人证明,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会变,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不会变。希望使节们在此次重庆之行中,充分体验重庆的文化底蕴、革命传统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积极推动各国与重庆在各领域友好合作。通过了解重庆推动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感受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与世界分享发展红利和机遇的鲜明态度。外交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助力重庆加大对外交流合作。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重庆规划展览馆

登临解放碑WFC观景台赏夜景在湖广会馆体验重庆传统文化

使节们高度评价重庆的发展成就,表示中国的发展实实在在,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庆在科技创新、互联互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发生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实现快速发展的缩影,为发展中国家实现自身发展和全世界共同进步提供了有益参考。使节们纷纷表示,愿积极推动各国与重庆在各领域交流互通,也热切期盼中国各地继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同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高质量合作。

考察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考察礼嘉智慧公园

出席中欧班列(成渝)发车仪式考察海扶医疗科技公司

参访期间,使节们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乘船考察长江、嘉陵江重庆段,造访海扶医疗科技、赛力斯汽车两江智慧工厂、礼嘉智慧公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