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同法国外交部政治和安全事务总司长蒙多洛尼举行会谈

2023-05-24 08:38

2023年5月23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在法国巴黎同法国外交部政治和安全事务总司长蒙多洛尼举行会谈。双方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和中法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辉表示,上个月,马克龙总统成功访华,取得积极成果。我们要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协作,继续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辉表示,中法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不少共识。中方愿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应该”为根本遵循,在《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基础上,与各方加强对话交流,继续扩大政治解决危机的公约数,为停火止战逐步积累共识,打下基础。中方支持欧洲加强战略自主,推动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架构。

蒙多洛尼表示,今年以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法中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围绕包括乌克兰问题在内的广泛议题加强对话,具有重要意义。法方高度重视李辉特别代表此次访问,期待中方继续为停火止战发挥建设性作用。法方愿同中方加强对话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