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视频连线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2-01-19 18:05

2022年1月18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与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举行视频连线,英中协会刘梦洁女士参加。

郑总领事表示,我们注意到,曼城足球队15日主场迎战切尔西队时,球员们赛前热身时统一身着“虎年大吉”训练服,赛中也在场内广告牌打出“全城诚意,虎年快乐”标语,以别致的方式向中国球迷送上新年祝福,这体现了曼彻斯特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请向球队转达我本人和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各位同事的感谢!习近平主席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英国派出了50名运动员参加,愿与英国朋友共同关注这一体育盛会,共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申瑞代表英中协会向曼彻斯特领区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祝贺农历新年。他说,曼城足球队以独有方式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特殊情谊,曼彻斯特市也将举办疫后首场春节庆祝活动,曼彻斯特人还会继续向中国朋友表达新春祝福。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愿与中国总领馆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度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的时节。

双方还就其他事项交换意见。申瑞表示,曼彻斯特是中国留学生集中的英国城市,英方高度关注中国留学生安全。英方对中国政府着眼留学生健康安全批准包机来英表示诚挚的感谢!随着疫情变化,英国大学调整线下学习政策,英中协会正会同各大学与海南航空公司协调,力争继续为中国学生来英提供健康、安全、便捷的服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