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视频连线克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克中友协主席卡拉菲利波维奇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1-19 22:14

2022年1月1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视频连线克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克中友协主席卡拉菲利波维奇。

齐大使感谢卡及克中友协长期为推动中克民间友好交往所作贡献并表示,你对中国感情深厚,是使馆老朋友,十几年来带领克中友协举办了很多加强两国人民友谊的活动。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你和同事将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译成克文并刊登在《人民外交之声》杂志,引发积极反响。我愿和你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以两国建交30周年和佩列沙茨大桥竣工通车为契机,举办更多庆祝活动,共同提升两国友好关系。

卡深情回忆了多次访问中国的往事,详细介绍了克对外友协、克中友协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所做工作。卡感谢中国驻克使馆长期对克中友协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去年资助出版《克罗地亚-中国》第二册,有效增进了克民众对中国了解。佩列沙茨大桥实现了克民众连接南北国土的夙愿,对克意义重大。卡表示,愿一如既往支持克中关系发展,将带领克中友协办好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相关活动,增进两国民间交往和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