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斯洛伐克北京冬奥会主题邮票发行仪式

来源:(驻斯洛伐克使馆) 2022-01-20 21:39

2022年1月19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斯奥委会、残奥委会共同举办的“北京使命,相约2022”冬奥会主题邮票、纪念币和冬奥运动员队服发布仪式。斯残奥委主席里亚波什、奥委会秘书长利巴,交通部、邮政公司、运动员代表参加。

孙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于2月4日开幕。作为全球首座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北京具有丰富的大型赛事举办经验。中方坚持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赛事组织和服务等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国际社会对此高度肯定。中方欢迎包括斯洛伐克在内的各国运动员来华参赛,有信心为大家呈现一届绿色、低碳的冬奥会,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宴。

孙大使强调,当前,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团结的力量。在此背景下,支持冬奥、反对奥运政治化,实质上是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支持和推动,有助于通过奥林匹克赛事向全世界展示团结合作的力量,增进各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友谊,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和勇气。此次发行的邮票、纪念币将记录冬奥史上独特非凡的“北京时刻”,弘扬“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精神,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增添独特的“斯洛伐克色彩”。衷心期待斯运动健儿们相约北京,在冬残奥会、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里亚波什主席、利巴秘书长积极评价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并表示,中方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如期举办,体现了中国实力和速度。发行邮票、纪念币是斯参与奥林匹克盛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一项传统活动。近期,斯残奥委、奥委会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参赛筹备事宜,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运动员也处于最佳状态,祝愿他们在北京驰骋赛场,再创佳绩。

活动期间,与会来宾共同为北京冬奥专题邮票揭幕。邮票生动刻画了斯奥运健儿在传统优势项目冰球和雪车赛场上的矫健身手,体现了斯运动员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邮票印有汉字“虎”和虎面图像,象征着各国冬奥运动员将在中国农历虎年伊始汇聚北京,发挥奋勇争先、勇争上游的“猛虎”精神。纪念币旨在重点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奥林匹克运动价值。运动员队服的设计则展示了斯洛伐克恰塔伊地区的传统文化元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