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在特中资企业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1-21 02:54

2022年1月17日,在特中资企业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在西班牙港举行,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并致辞。上海建工、中国铁建、北京建工、中国电建等在特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方大使首先向在特中资企业全体员工致以新年问候,积极肯定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平稳推进凤凰工业园、多巴哥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生产安全和人员健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当地抗击疫情和改善民生,不仅有力服务了国内抗疫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为推进中特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方大使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衍变。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方大使指出,展望2022年,我国将迎来一系列重大议程和重要任务。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这都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大事。希望在特中资企业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努力开拓后疫情时代中特经贸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新局面。同时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和中特友好合作的故事,为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通报了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形势任务和有关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国内部署要求,统筹做好企业海外经营和安全生产,依法合规经营,确保项目质量,更好服务国内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特多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特友谊与合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