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苏汉语教学联盟成立仪式并向苏汉语教师就佩洛西窜台阐明中方立场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8-07 06:07

2022年8月6日,苏丹汉语教学联盟成立仪式在喀土穆友谊厅举行,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发表致辞并就佩洛西窜台阐明中方立场。苏外交部阿拉伯与亚洲事务代总司长奥马尔、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吴昊、苏丹汉语教学学会会长哈桑以及在苏从事汉语教学的中外教师共50人参加活动。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是交流的重要工具、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中华文明的重要体现,我们通过汉语成为朋友、了解中国、推动中阿文明互鉴。苏丹汉语教学联盟的成立,将为进一步提高苏丹汉语教学整体水平,促进苏丹汉语教学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我们欢迎更多老师加入这个大家庭,希望喀大孔院广泛团结凝聚中苏汉语教师形成合力,切实发挥汉语教学联盟作用,希望各位老师用好这一平台,互帮互助、教学相长,共同推动苏丹汉语教学取得更大发展。

吴昊院长代表中苏汉语教师宣读《关于建立苏丹汉语教学联盟的倡议》,全体教师在倡议书上签名。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友好,中苏教师齐聚一堂、亲如一家。

马大使还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阐明中方立场,称这一窜访完全是一次“四违反”的重大政治挑衅和政治闹剧,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主权和不干涉内政等公认的国际法基本原则,严重违反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的承诺和美国领导人承诺,严重违反国际社会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严重违反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中方采取一切反制措施于法有据。佩洛西窜台事件发生后,已有包括苏丹在内的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发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和同事认清佩洛西窜台的实质和严重危害,坚定与中国站在一起,在教学中向苏丹学子宣传解释中国的涉台政策主张,严格按一个中国原则办事,坚决反对“台独”。

哈桑教授发言强调,我们苏丹汉语教师一致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