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在线出席中英青少年教育文化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2-12-08 19:17

2022年12月7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应邀参加“携手低碳生活,共享绿色未来”中英青少年教育文化线上交流并发表视频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鄢东副会长、英国驻华使馆北爱事务局参赞罗柯茹、北京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张谦等出席并致辞,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分校和英国北爱尔兰班布里奇中学师生等百余人参与活动。

张美芳致辞表示,当前全球气候变化正给人类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在习近平主席有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以宏阔的气魄、历史的眼光、大国的担当,积极引领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全球合作应对生态危机,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有效促进了全球环境治理和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张美芳指出,建立一个公平、包容、可持续发展的地球,是全人类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任何挑战和困难都改变不了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意志,都改变不了全人类携手推动气候多边进程、建设美好世界的历史潮流。

张美芳强调,青少年不仅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参与者、受益者,同时更是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引领者。应对气变、行胜于言,希望同学们加强交流、深度参与,相互启迪、共同进步,积极倡导塑造绿色生活方式,立志成为绿色的使者、和平的使者、友谊的使者,用青春力量绘就凝聚青春共识的“同心圆”,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张美芳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利益。展望未来,总领馆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在经贸、教育、人文、绿色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友好合作,促进各自经济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持续深化双方互利友好关系,共同谱写中国与北爱人文交流新篇章。

鄢东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两校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鼓励中英青年加强交流互鉴,成为中英友好的接力者,践行绿色低碳,成为地球环境的守护者,坚持胸怀天下,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罗柯茹寄语中英青少年,希双方跨越文化和经历的差异,加强互访交流,深化学习互鉴,积累合作共识,携手努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共同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张谦详细介绍了北京近年来在环保领域所开展的交流合作项目,及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鼓励中英青年进一步强化环保领域合作。欢迎英国青少年疫后来华访问交流,增进对北京的了解。

连线中,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分校和班布里奇中学老师围绕“集约回收”、“环保园艺”等开展授课,两校学生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互赠纪念品并共同宣读《减少碳足迹倡议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