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会见库内奥市长马纳塞罗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12-08 18:23

2022年12月7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赴库内奥会见市长马纳塞罗,双方就深化体育合作、促进侨民融入等进行了交流。分管预算和体育事务的市领导凡蒂诺陪同。

刘侃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成果和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强调中国新发展将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中意务实合作面临光明前景。中国和意大利同为古代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国人民深厚的感情根植于双方友好交往的历史。米兰-科尔蒂纳将接棒北京举办下一届冬奥会,中国田径竞走队多次来到库内奥训练,体育成为双方合作交流的纽带之一。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愿同库内奥市不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当地中国公民,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环境。

马纳塞罗欢迎刘总领事到访,指出中国是大国,对国际和地区和平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体育有助于拉近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双方在该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马对中方聘请达米亚诺先生作为中国田径竞走队主教练表示赞赏。强调当地中国侨民勤奋守法,尤其是二代华侨和留学生熟练掌握意大利语,积极融入当地,疫情期间同当地社会团结抗疫,传为佳话。库内奥市政府愿继续加强同总领馆的合作关系,不断为当地中国公民提供良好服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