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辞行拜会部分苏内阁部长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12-09 05:57

2022年12月6日至8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分别辞行拜会苏外长阿里·萨迪克、卫生部长海瑟姆、财政和经济规划部长吉布里勒、石油和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农业和林业部长艾布·伯克尔。

马大使表示,过去三年多,在习近平主席和布尔汉主席战略引领下,在各位部长和中苏双方各界共同努力下,中苏关系经受住各种考验驭风前行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巩固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更加有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一批新的合作项目相继落地实施,两国人民更加亲近,人文交流展现勃勃生机。我深切感受到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结识了很多亲密友好的朋友,度过了一段令我终生难忘的美好时光。苏丹的点点滴滴已刻印在我的心中,融入我的生活。

马大使表示,12月9日,我们将迎来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这将是一场中阿聚首共叙友好情谊、共商发展大计的盛会。习近平主席将与布尔汉主席在峰会期间实现首次面对面会晤,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掌舵领航,我坚信,中苏关系必将展现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惜别之际,谨向为我履职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部长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愿中苏两国国泰民安,中苏友谊万古长青。

阿里·萨迪克外长等高度赞赏并感谢马大使任内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苏中人民友好所作重要贡献,强调近年来苏中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人民友谊历久弥新,感谢中方为苏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应对洪灾提供大量疫苗、药品、设备援助,相信首届阿中峰会以及两国元首会晤必将为苏中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苏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把握好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带来的历史机遇,推动苏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