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古巴各界到驻古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12-09 07:57

2022年12月1日至6日,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古巴工人中央工会总书记吉拉特,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服务事务部部长罗德里格斯,古巴副外长安娜扬西·罗德里格斯,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副部长阿苏阿卡等古党政高层,以及俄罗斯、朝鲜、越南、老挝、印度、英国、荷兰、匈牙利、埃及、南非、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秘鲁、厄瓜多尔、所罗门群岛等国驻古使节,在古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到驻古巴使馆吊唁,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古方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巨大推动者,是古巴革命的朋友,与菲德尔·卡斯特罗等古领导人结下深厚友谊,为古中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特殊贡献。

驻古巴大使马辉感谢来宾前来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高度重视中古关系发展,任内曾两次访问古巴,其中1993年对古进行历史性访问,为中古关系发展揭开新篇章。中方愿同古方一道,继承老一辈领导人遗志,以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为契机,携手共建中古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