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墨西哥大使张润拜会墨参议长阿尔门塔

来源:(驻墨西哥使馆) 2023-03-25 13:23

2023年3月22日,驻墨西哥大使张润拜会墨参议长阿尔门塔。墨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巴斯孔塞洛斯、亚太非外委会主席皮内多、参议员纳罗等陪同出席。

张大使积极评价中墨关系,表示今年是中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两国关系正处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发展前景广阔。中墨立法机构长期保持良好往来,对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交流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墨参议院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相信墨方将继续为中国企业来墨投资提供有利环境。

张大使说,刚刚胜利闭幕的“两会”是一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张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俄罗斯的有关情况,表示此访是一次世界瞩目的友谊、合作、和平之旅,反映出中国践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承诺的决心。阿尔门塔参议长及议员们鼓掌表示赞赏。

阿尔门塔祝贺中国“两会”胜利闭幕,请张大使转达对全国人大常委会赵乐际委员长的诚挚问候。阿表示,墨中友谊源远流长,墨方视中方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愿继续推动两国立法机构间的友好往来,并为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条件,为墨中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