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举行离任招待会

来源:(驻哥伦比亚使馆) 2023-03-25 08:05

2023年3月24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举行离任招待会。哥对外关系代副外长卡斯特罗等来自哥政府、国会、政党、商界、学界、媒体、友好组织友人,以及多国驻哥使节、在哥华侨华人、央媒记者、中资企业人员、孔院教师等120余人出席活动。

蓝大使表示,哥伦比亚是我首次作为大使常驻的国家,我将永远感怀哥各界朋友和在哥同胞的大力支持和友好情谊。三年来,两国经历许多重大时刻,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应对世纪疫情挑战,在动荡国际形势下始终互相坚定支持,推动中哥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两国人民更加相知相亲。后疫情时期,相信经历过检验的中哥关系将更好释放潜力和活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蓝强调,各位在哥中国同胞是中国形象的代表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哥友好的贡献者,展现出了中国人伟大团结奋斗精神,希望你们继续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卡斯特罗代表哥政府高度评价蓝大使任内为推动哥中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很高兴看到哥中关系战胜疫情挑战、在新起点上取得新进展,感谢中方在哥方面临抗疫困境和遭遇自然灾害时及时伸出援手,并持续为哥和平进程和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帮助,强调哥方愿继续深化对华合作,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全场来宾祝贺蓝大使圆满结束任期,表示愿继续为中哥双方增进相互理解、深化友好合作贡献力量。孔院教师们现场演唱《送别》,不少侨胞和友人专程从外地赶来,表达不舍之情和美好祝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