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赴奇里基省考察访问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3-03-25 06:38

2023年3月16日至3月17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偕使馆领事、经商官员访问巴西部省份奇里基省,应邀出席该省大卫市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及其间举行的“中国文化日”活动,并看望当地侨胞。

魏大使一行会见了省、市政要及工商界人士,向其深入宣介二十大和今年“两会”重大意义,强调二十大开启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两会”选出的新一届国家机构,将把二十大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付诸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国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进步。

魏大使一行与巴拿马文化部副部长冈萨雷斯、大卫国际博览会主席蒙德内格罗、当地政界、侨界、文化界、商界、媒体代表等一道观看了“中国文化日”精彩节目。该活动由驻巴拿马使馆联合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奇里基华侨联谊会、大卫市文化局共同举办,以舞狮、中巴民族歌舞、汉服秀、刺绣、国画、书法展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中国经典文化之美和中巴人文交流之韵。活动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在同奇里基华侨联会座谈时,魏大使亲切询问该省侨胞的生活状况,回顾了疫情期间使馆和侨联会携手,真诚帮助当地抗疫救困的情景,鼓励侨胞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心系祖国,为国增光。随行的使馆领侨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50余名当地侨胞办理了护照、公证等业务,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

魏大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国企业大商集团在当地投资兴办的咖啡种植加工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