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会见拉合尔博物馆新任馆长

来源:(驻拉合尔总领馆) 2023-03-24 21:43

2023年3月23日,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应约会见拉合尔博物馆新任馆长乌斯曼,就中巴旅游交流年、人文交往与合作等进行友好交谈。博物馆副馆长阿西姆等参加。

赵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巴旅游交流年”。北京故宫博物院正在举办犍陀罗艺术展,巴基斯坦多家博物馆的馆藏精品远道赴华展出,这为中国民众更直观地了解巴佛教文明和伊斯兰文化开辟了新的渠道,有助于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总领馆赞赏拉合尔博物馆开设中国展厅,愿同巴方加强交流对接,推动与国内博物馆、艺术馆和相关机构开展人员往来和技术合作,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乌斯曼表示,巴中友谊源远流长,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的犍陀罗艺术展是巴文化走出去的成功实践,将有力促进巴中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博物馆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探索同中国同行加强技术交流、文物保护和修复培训,丰富合作内容,进一步提升两国人文交流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