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信息速览

赵立坚:中方呼吁各国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增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2022-01-25 18:55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湖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当地时间1月24日,在北京2022冬奥会即将倒计时10天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书面讲话,呼吁各国在北京冬奥会期间遵守休战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欢迎并坚定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的书面讲话。

奥林匹克休战传统源远流长,承载着人类渴望和平、守望相助的美好追求,同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不久前,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彰显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坚定信心,汇聚了世界各国人民守望团结合作、维护世界和平愿景的磅礴力量。

中方始终坚守和平承诺,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深入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也踊跃参与夏季、冬季奥运会并支持历届休战决议,为通过体育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发展、增进人民友谊注入了中国力量。中方也呼吁各国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以对话消弭分歧,以合作替代对抗,增进相互理解,增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还有10天,奥林匹克火种将在北京再次点燃。中国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携手迈向一个和平、更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