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中国研讨会<br>在青岛举行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09 16:43

  2021年6月8日,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以下简称“海洋十年”)中国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此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之一。

  研讨会由自然资源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举办,围绕“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就参与“海洋十年”的行动目标和实施内容及全球海洋治理问题进行研讨。我有关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产业界及公益组织代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执行秘书、联合国“海洋十年”咨询委员会有关代表等共200余人与会。与会外宾高度赞赏中国在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上的突出贡献,积极评价中国在推进全球海洋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2017年,第72届联大通过决议,宣布2021年至2030年为“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授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牵头制定实施计划。“海洋十年”以“构建我们所需要的科学,打造我们所希望的海洋”为愿景,旨在“推动形成变革性的科学解决方案,促进可持续发展,连接人类和海洋”。2021年1月,“海洋十年”正式启动。

  一直以来,中国秉持“海洋命运共同体”、“科技兴海”等理念,深度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海洋合作,积极响应联合国“海洋十年”倡议,为推进全球海洋治理、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