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广州举行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12 16:16

  2021年7月10至16日,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广州举行,此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该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外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外9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200名学员参加。项目邀请了十余位国际组织高级官员、资深大使、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就国际形势、中国多边外交、联合国主要议题、国际组织考录制度和应聘技巧等内容进行授课。

  联协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表示,随着综合实力不断上升,中国在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但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代表性仍严重不足,加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十分重要。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为我国有志于投身全球治理工作的青年提供了良好培训平台,希望学员们了解国情、放眼世界、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身贡献。

  外交部国际司邵峥参赞介绍了中国与联合国关系的发展、中国对多边事务的积极参与、以及中国与联合国未来合作。他表示,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员们多关注多边外交形势,了解中国在全球治理中作用及所作贡献,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实习项目,了解国际会议规则,为将来深入参与全球治理打下良好基础。

  参训学员对此次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通过参加项目更加深入了解到国际形势、中国多边外交政策与实践、国际组织规则及运行等知识,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联合国协会于2011年首次创办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旨在推广联合国知识,宣传《联合国宪章》宗旨及原则,培养更多国际公务员后备力量。该项目在提高青年对联合国事务和中国多边外交政策的认识,助力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