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

王毅会见东盟秘书长林玉辉

2021-01-15 08:27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斯里巴加湾会见东盟秘书长林玉辉。

  王毅表示,中国-东盟关系是东盟同各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一对关系,已成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的重要支柱。中方赞赏东盟秘书处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抗疫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办好系列纪念活动,落实好五年行动计划,提升中国-东盟关系定位,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王毅说,中方愿同东盟提高公共卫生合作水平,同更多东盟国家开展疫苗合作,携手打造蓝色经济伙伴关系,共同办好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加强数字经济、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中方将继续支持秘书处工作,做强中国-东盟合作基金,坚持东盟中心地位,同东盟坚定站在一起。

  林玉辉表示,东盟-中国关系对东盟极具意义。感谢中方对东盟抗疫的大力支持,希双方抓住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机遇,进一步提升双方关系定位。今年东盟工作将聚焦减贫、防灾减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愿同中国加强有关领域合作和能力建设,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东盟致力于维护自由、开放、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支持各成员国深入开展对华合作,加快地区经济复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