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在《长崎新闻》发表署名文章 《共迎冬奥盛会,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    2022-01-08 16:2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8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在长崎主流媒体《长崎新闻》发表题为《共迎冬奥盛会,共创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介绍中方办奥理念和筹办情况,感谢领区各界友人关心、支持北京冬奥会,预祝各国冰雪健儿取得佳绩。

张总领事表示,中国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贯穿办奥全过程,努力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创造最佳竞技环境。所有竞赛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中国致力于通过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一些地方已将冰雪运动纳入中小学课程。中国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等组织保持良好合作,在赛事组织、赛道设计等方面借鉴国际经验。曾经的钢铁企业首钢集团老厂房旧址经改造后变身为奥组委办公区和场馆,成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节俭办奥理念的典范。

张总领事指出,日本是唯一两次主办过冬奥会的亚洲国家,冰雪运动普及程度较高,有不少颇具实力、家喻户晓的优秀运动员。中国观众对各国运动员都不会吝惜掌声,中国也一定不负众望,为国际社会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总领馆近期陆续收到了领区各行各业人士对北京冬奥会祝福的寄语和图片,看了让人十分感动,我们一定将这一份份来自长崎的温暖祝福传递到北京,也将把祝福图片拼成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五个汉字的展板,在奥运期间展出。

张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的收官之年,衷心希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因奥运盛会而更加紧密。让我们一起为运动健儿加油喝彩,奔向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