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赴华参加培训研修人员招待会
来源:    2018-12-11 21: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12月10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参加培训研修人员招待会,来自摩议会、政府、司法、军、警等各部门赴华参加培训研修人员18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中摩两国政府着力加强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中国政府每年都为摩提供大量赴华培训名额。截至目前,中国政府为摩方培训了各类人员近800人次,其中既有政府官员,也有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覆盖行政管理、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农林渔业、旅游开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张大使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始终致力于加强与友好国家合作,通过援外培训方式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和管理知识,同时也希望分享其他国家的经验。张大使表示,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我们愿意继续加强与摩尔多瓦的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选送更多人员赴华参加研修和培训。

  摩政府办公厅公共管理司司长维多利亚表示,感谢中方支持摩方人员赴华参加培训,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

  招待会气氛热烈,现场来宾纷纷表示,通过赴华参加培训,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愿意为中摩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