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受邀出席玻2022年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出征仪式
来源:    2021-11-29 07: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7日,玻利维亚卫生和体育部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出征仪式,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受邀出席,玻卫生和体育部长阿乌萨、主管体育的副部长维扎加、玻奥委会副主席马科斯、运动员代表、当地重要媒体等100余人出席。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将以本次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实施援玻第三期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帮助玻冬奥团赴华参加比赛,借以提升玻冬季运动国际影响力,推动玻冬季体育产业发展。黄强调,中方愿与玻方继续开展包括体育文化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为推动构建中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和新的贡献。


  阿乌萨发言中感谢中方援助玻代表团赴华训练并参加北京冬奥会,希望玻运动员当好此次冬奥“大使”,把玻国优秀文化和精神风貌带到中国,代表玻国传播好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宗旨和理念,赴华认真刻苦训练并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阿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玻冬奥会运动员西蒙、蒂莫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实施援助项目,助玻冬奥会赴华比赛,表示将积极拼搏为玻争取好的成绩。

仪式前播放了北京冬奥宣传片《北京之约》。

仪式后,黄大使、阿乌萨等一道与玻冬奥会代表团选手及家人亲切合影,并预祝玻运动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