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特雷比涅中国文化角揭牌仪式
来源:    2021-11-25 23:1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5日,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特雷比涅中国文化角揭牌仪式。特雷比涅市市长丘里奇、波黑外交部亚非司司长格尔科维奇、特雷比涅市人民图书馆馆长苏皮奇—武科维奇等出席仪式。

季平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波两国文化、教育、青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升温。特雷比涅中国文化角系首个由波黑民间组织自主设立并运营的中国文化机构,让喜爱中国文化的当地居民可以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户,同时也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季平并对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波黑塞族共和国—中国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中国文化角捐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祝福特雷比涅人民同中国人民敦厚康健、相知相融。

丘里奇、格尔科维奇分别发表致辞,积极评价中国文化角的重要意义,认为中国文化角的开设是波中友好关系的又一标志,将为两国民心相通搭建桥梁。苏皮奇—武科维奇表示,中国文化角已经面向民众开设了免费的汉语课程,后续还将开展丰富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

仪式结束后,季平向当地媒体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情况,并就中国经济发展、教育文化等回答媒体提问。

推荐给朋友 确定